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逢甲景點一日遊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西屯半日遊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西屯夾子園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遊樂園景點推薦一日遊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親子遊

游覽坡頭區官渡鎮筆架嶺生態森林公園,若不探訪嶺腳下山嘴村的清代古宅、傾聽村莊的人文史跡、品賞山村新貌及村外的田園風光,那就太可惜了。 山嘴村,坐落于筆架嶺、茅嶺和天梯嶺三山山嘴處,由此而得名,是坡頭區建村較早的古村落。走進山嘴村,沿著山嘴村村委會左側巷道往前走,巷道兩旁幾乎是清一色古宅,清代建筑風格太吸人眼球了。據說,全村建于清代至民國初年的古宅約有20座,各宅占地面積在20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之間。古宅以合院式磚混結構為主,清水二十四墻體,人字封火山墻,博古頂脊。古宅內仍保留原先所鋪的方形紅磚地板,屋頂也是原先的杉木桁條,白瓦蓋面。多數古宅用青石做門頭,有些大門上方的“翰林第”匾額格外耀眼,有的屋檐下壁畫栩栩如生。山嘴村古宅現已列入坡頭區第三批歷史文物保護單位名錄,是研究清代建筑的瑰寶。 進入其中一座古宅,猶如步入空調古董店,令人大開眼界。古宅由主體廳堂和配套組合而成,占地面積約300平方米。主體廳堂寬敞,三進兩井式。配套有天井、廚房、雜物房等。正門上部壁畫模糊不清。著意踏著青石門枕,撫摸著飽經風霜的青石門頭與陳舊厚重的實木門扇,令人贊嘆不已。門樓(門廳)占地面積約30平方米,左側有小門進入配套的天井及配間房舍。門樓前面是天井,兩側為走廊。陽光斜射,分外耀眼。 最引人注目的是正廳,占地面積約60平方米。屏風僅存上部,實木欖格狀。上部橫木較粗大,中間留有圓孔,供裝拆門扇之用。正面屏風向前凸出,橢圓狀。據說,始建時正面屏風也是垂直的,其形狀變化正是歷經漫長歲月的見證。下部僅剩較粗大的橫木,因時間長久風蝕磨損而面目全非,但門枕仍依稀可辨。縱觀正廳,令人遐想翩翩,再現其昔日之雄姿。 穿過正廳,便是二進天井,與一進天井結構相同。移步后堂,令人為之一振:寬敞明亮,占地面積60余平方米。剛進古宅時的汗珠已褪盡,此時的感覺是身處舒適的空調廳里。有人還詢問古宅可否出租,奢想租此古宅供休閑度假享用。 后堂與天井相接處左側有一小門進入配套的天井與房舍。天井狹長,寬不到2米,直通門樓左側小門。配套的房舍有廚房、澡室和雜物房等。 走出古宅,沿巷前行,品賞著清代獨特、氣派的古宅,贊嘆著山嘴村勤勞致富的先輩,更贊嘆其后代繼承、保護先輩文物遺產的超常意識與智慧,為美麗的山村增添了歷史文物保護靚麗的一筆。 傾慕之心頓生,不由得人們對山嘴村的先輩、后人肅然起敬。尤其是對“書禮之鄉”、“壽星村”更加崇拜。據說,清嘉慶恩賜舉人陳獻猷,清同治丁卯科舉人、銓花縣教諭陳詩,清咸豐附貢署高明訓導陳毓俊,清光緒廩貢陳文龍等,飽讀書詩,滿腹經綸,事業有成。清道光十七年(1837年),陳星宇之母被皇帝敕封百品孺人,欽旌“七葉衍祥”,賜匾立坊(“百歲坊”)。解放后創辦的山嘴小學,至今造就了博士、留學生和100多名大學生,在各條戰線上大顯身手,報效祖國、家鄉。自古以來,山嘴村民以知書、懂禮、識大體為榮,人才輩出,舍生取義,安家立業;并得益于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,延年益壽,至今有百歲老人多名。“書禮之鄉”、“壽星村”實至名歸,好家風、好村風繼續鞭策著后代繼承先輩優良傳統、艱苦創業、建造美麗的家園。 走到古宅巷道盡頭,映入眼簾的是金黃色的稻浪。陽光明媚,秋風頻吹,稻香陣陣,潤人心扉。回首遠眺,筆架嶺名不虛傳,狀如筆架,嶺天一色,綠得流油,銀光閃爍。如此美景映襯下的山嘴村,高樓相擁,爭高比艷,各顯風姿,盡現鄉村突飛猛進靚麗的一幕。 >>>更多美文:游記散文

白玉非玉,是一只鳥。 白玉這個美稱,是我給它起的。我的白玉,體積比蜂鳥大一些。它的羽毛,比玉石還要純凈,比草原上十二月的雪,還要白。她的腿細而長,美若金竹惹人眼,且發淺黃色,與她的羽毛相配極佳。喙,長而不尖,如她嫻雅的性格,一眼看去便惹人疼愛。她的叫聲那么柔和,那么清脆,空空的,像是空中的哨音。時而又像泉水滴盡石窩里一般,一點不刺耳。假使你閉目聆聽,會引你進入似夢非夢的境界。我總疑心,它是觀音菩薩賜給人間的催眠曲。 有一年的陽春三月,她突然闖進一戶芳鄰的客廳里,就在人家剛剛開窗透氣的那當兒。她飛翔的速度極快,又靈敏。落到人家的書桌上,沒有驚恐,像是回到了自家一樣地隨意。還東張西望,清脆可人地叫個不停。那家主人是一名醫生,有一副救死扶傷的好心腸。就給她喂米喂水,她大大方方地食用,也不見生。主人沒有養鳥經驗,就來送我。因為她時常聽到我家傳出去的鳥叫聲,在黎明時分。我把它留了下來,起名——白玉。陽臺上自由飛翔的另外三對鳥,也很興奮,叫聲不斷,表示歡迎的意思。我怕它孤獨,就去鳥市找一只男性同類配她,然而遺憾,找遍鳥市,就是沒有同類鳥。從此,它就獨身過日子,顯得形單影只。其他六只成雙成對地飛,歡快地叫,唯她落在長長的竹竿上,低聲地,空空地自語。見此情景,我就離開電腦,推門出去,與她說話,她在高處,我在低處。她就歪著頭傾聽,有時飛起,又飛回來,與我對視,拍打雙翅,這便是我們感情交流的形式。這樣的時候,其他三對,不飛也不叫,仿佛在分析,我與白玉,相互在說一些什么? 白玉顯得格外文靜,像個吟詩撫琴的淑女。與之相比,其他六只卻有些粗糙,尤其那一對虎皮鸚鵡,不但愛吵鬧,也搞一些破壞活動。譬如,鉆空飛進寫作室,啃墻皮撕紙張,氣得我滿屋子追打。它們卻嘻嘻哈哈,與我兜圈子玩。它們知道我不會真的下狠手懲罰它們。每遇這種情景,白玉小姐卻躲在高處角落,看都不看一眼,想她自己的心事。 是啊,她究竟是家養的,還是一只野鳥?為什么闖進人家來?是猛禽追她?還是淘氣著跑出來之后,找不回主人家了?每天清晨,她是第一個清清脆脆地叫,把我從夢境中喚醒。于是我匆匆披衣去陽臺,與她說話。一邊給它們換新水、放谷子或者小米,再把洗凈的油菜葉,吊在籠子里適當的位置。而后,為它們打掃衛生。每當此時,它們唧唧喳喳來回飛翔,顯得很是快樂。花盆里剛剛噴灑的水,冒著水氣,濺得它們渾身是水珠。它們樂意如斯,所以有時候,我用小型噴壺噴它們水,造成一種娛樂氣氛,讓鳥兒們開心。 在夏天炎熱時,一般七至八天,給它們洗一次澡。而后用干毛巾擦拭,放在陽臺上,不過半小時,羽毛便干了。在冬季,一般二十余天洗一次澡,并用毛巾擦拭羽毛,再用吹風機吹熱風,把羽毛吹干為止。其他六只,經常不怎么配合,我就用網兜網住它們。唯白玉,安安靜靜地等著洗澡。因此她有特殊待遇,每洗完澡,在靠近暖氣的地方讓它臥著,并吃一些菜葉之類。這時候,她輕輕地啄我手指,表示親昵。它極有靈性,討人喜歡。 這使我想起,那只老死的大黃。大黃是一只大鳥,淺黃色羽毛,紅腿。大黃,是女兒賜它的愛稱。有一天,樓下物業從小花園撿到它時,它不能飛。以前的喂養人,把它的翅膀用膠水粘住了。我把它帶回來,用溫水泡它的翅膀,兌著一些肥皂水。而后用刀片輕輕輕輕地刮,再泡再刮。用了將近四個小時,終于大功告成,并用吹風機吹干了羽毛。它終于恢復了飛翔的功能。以后的兩年里,它和我最親近。一叫它大黃,它便拍打翅膀,愉快地叫。當我伏案寫作時,它經常飛進來,臥在近旁的空調機上,或臥在我右手旁,看我寫字或打電腦。顯得很安靜、也持重。似乎知道,我在思考問題,只是來陪伴我而已。有時候我輕輕地擊打桌面,以示招呼。但不用手去摸它,手上有汗漬,怕影響它的嗅覺。更不去摸它的頭,鳥不喜歡如斯。后來它老死了,我們為它舉行了隆重的葬禮。那些日子,我無法進行創作,心里空空的,很是傷悲,夢里都是它。有時夢見它,帶著一群大大小小的鳥飛進來,滿屋落著。然后又飛走,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再后來,我的小白玉,也老死了。它的翅膀展開在花葉上,像飛翔的樣子。一如生前安詳之態,優雅地去了,我禁不住老淚縱橫。在一個精致的紙盒里,鋪一些花瓣和青草,米和搗爛的松子兒,一起埋在了花園里的塔松之下,好去天天看望它。 如今,白玉走了七年,其他幾只也都老死了。陽臺上空了,沒有了它們飛翔的身影和鳴叫。我是安靜了,安靜得孤寂,安靜得像駕一葉舢板,在大海上漂游。然而,幻聽卻總是追隨著我。在靜謐的夜里,總能幻聽到白玉清脆的叫聲,唧唧唧,像流泉淌過我寂寞的心田。今日夜半,在睡夢中又一次聽到了白玉空空的鳴叫聲。一骨碌爬起來,到陽臺上尋找,而無結果。只有一輪似圓非圓的月亮,橫在西南天空,顯得有些蒼白,襯我心緒,空靜一片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美文

天高云淡、風輕日麗,在這樣一個美麗的早晨,我們一群整天在教室里與學生打交道的“孩子王”,奉命到篤山鎮政府集中開會,會上宣布:我們這幫人也有機會參與偉大的扶貧工作。 這個難忘的日子,就是2018年9月4日,我第一次到篤山政府,第一次走進并坐在那個莊嚴的會議室,第一次從鎮里領導口中聆聽到:什么是扶貧,什么是精準扶貧,什么是第一書記,什么是……這之后,我們到村委會,到篤山鎮歪納村坡仲組的芭蕉彎寨子,到貧困戶家,那是我開展扶貧任務的地方。 汽車在山高林深、彎曲狹窄的山腰小路上蜿蜒前行,好遠都看不到一家人。我們分到芭蕉彎包保扶貧任務的四個同事,在駐村干部小王同志的帶領下,從篤山鎮上出發,經村委會到芭蕉彎,全程約10公里路程的山路,我們卻行駛了38分鐘。 芭蕉彎是一個深藏在山窩里的布依族小村寨,面積不到一公里的低凹壩子里,不成規律的零亂地靜臥著17戶人家,一棟棟低矮古樸的瓦房,好似一個個久經風霜的老人,在輕聲訴說迷人美麗的遠古傳說。第一眼見到芭蕉彎,我仿佛回到了小時候的故鄉,給我一種久違的親切和熟悉的好感。村子四周圍是高入云層的大山,山林中祼露的石頭大小不一,或是鋪滿清苔或是被深山里特有的日光曬的發白,似乎在默默講述著歷史的變遷時代的遠久。村莊四周沒有一塊像樣的山地。山坡上剛收過玉米的地里,東倒西歪的玉米桿殘留一地,不時從山林中小路上走出一兩個用玉米桿當拐杖、弓身彎腰、背著滿籮筐玉米或瓜豆的老人來,不緊不慢,緩緩地在山路上移動,是那樣的安詳而寂靜。不時傳來幾聲清脆的鳥語,伴隨雞鳴犬吠,多少給沉寂的村子帶來一絲鮮活的生機,村子西南邊缺口上一條進村的水泥路,聽說剛修好不久。村民是韋、羅兩姓人家,有一點連衣帶水的親戚關系,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據說都外出打工了,留下來的多是老人和上學的孩子,或是上有老人需要照顧下有小孩上學不能外出的少數當家人。 站在村口山路上,近距離的鳥瞰村莊,大半個寨子盡收眼里。內心的驚喜與感慨大自然奇妙的杰作的同時,也為這個遠離城鎮的世外桃源擔憂:飲水該是個困難的事情吧!可村干部告訴我們說,這里雖是大山深處,卻不缺水喝!好幾戶人家房屋后面都有一股不大不小的山泉水,把它圍起來,剛好夠供幾戶人家一年人畜的飲用水。后來得知,現今生活在芭蕉彎里村民,祖輩到此間來已近六七百年。 路通,水(自來水)通,電通,一個現代村寨必備的基本條件,在這個遠離城鎮的村子里全都實現了。國家落實精準扶貧政策已來,篤山鎮在國家、省、州、縣的大力支持下,在全鎮干部職工的辛苦努力下,扶貧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。就算是這樣一個深山里離村委會約6公里的古老小村落,已早在兩年前實現了“三通”。 在我們到芭蕉彎開展扶貧工作前,聽說這里通向鎮上的唯一道路,是幾年前一條村民自發修建的毛路,后來,政府出資購買水泥砂石,運到村里,村民出工出勞才鋪起了現在這條平順的水泥路。村民羅天貴是這樣說:“如果沒有國家、政府的幫扶政策,就憑我們這10多戶人家,就是再過10年,怕是也修不出現在的這個水泥路來呢!”,停頓了一會,他接著說:“路修好了,水(自來水)也通了,和外面的往來方便了,(村里)好幾家條件好的,都先后蓋起了平房……我家也是在2015年翻老房子修建的平房!”說這話時,他古銅色的笑臉上洋溢著幸福與自豪。在脫貧戶羅天榮家,同事好奇的問:別人家都搬出去到蘑菇小鎮或是雙龍小鎮去了,你們家為什么不搬呢? 60多歲的羅天榮老人看了我們一眼說:現在路修好了,想買什么,騎車個吧小時就得了。自來水也拉到家門口了,洗衣服也不用人工洗了,這樣方便,搬出去未必比在我們這里好呢? 我們第一次走訪時,羅天榮老人一家七口(他和老伴,兒子、媳婦和三個還在上小學的孫子)都還住在老瓦房里。雖說他們家也在2015年修建了一棟80多平米一樓一底的平房,政府已給他們家也實行了“三改”,在房屋后面也修建了一個容七八噸水的蓄水窖,但由于電沒接通,他們家還沒搬到新房里居住。經后來的多次走訪動員,我們想法請供電人員幫他家新房屋接通了電,串戶路修到他家門口,自來水也接通到他新房門前,村組干部們想法在他家山頭上給他家增修了16平米的一間房屋,并整個外墻刮灰,人均住房已超過每人13平米的標準。他們家終于愉快幸福的在2019年新年前幾天搬進新房子里過新年了。 芭蕉彎里的村民多是養殖戶。2018年9月,羅天貴家豢養6頭黃牛,兩頭母豬,三頭肥豬;羅天榮家豢養4頭黃牛,6頭肥豬,一頭母豬,8頭還吃奶沒滿月的小豬,他說那8頭小豬他不準備賣,把它喂養大成肥豬得了!他們家的地里除了種植玉米,剩下的全都種植牛草。一年中山地里收獲的四五千斤玉米,還不夠這些牲口吃。2020年春節前,羅天榮家喂養的8頭小豬已長成肥豬,除留下一頭350多斤的自家殺來過年外,其余7頭分別賣給豬老板或村子里沒有過年豬的人家殺來過年。今天,羅天榮家的老房子里,裝著滿滿的牛草和飼料。老人自豪的說:我這住了幾十年的爛瓦房,今天卻成了真正的養殖場了! 一次閑聊,朋友聽說我扶貧的地點叫芭蕉彎,他居然認真的對我這樣說:“那里芭蕉肯定很多,你下次去時,給買些芭蕉回來吧!”我也一直奇怪,叫“芭蕉彎”的地方為什么沒有芭蕉? 2019年春節前,縣里給貧困戶每戶人家送春聯燈籠,前沿工作組要求包保責任人親自給貧困戶帖春聯掛燈籠,我與同事早早的去了,路上正遇上有人賣芭蕉,我們買了些,到羅天榮老人家時,他家孫子沒在家,韋忠珍(羅天榮妻)老太太接過我手里的被子(他們家搬新家我給買的禮物)和芭蕉,一個勁的說了好多感謝的話。后來的一次去走訪時,老太太高興的對我說:“他們(她的三個孫子)一直說大伯買的東西(芭蕉)就是好吃!”歷經滄桑,飽受苦難的中華民族,幾千年的文明史發展到今天,讓我們趕上了這個偉大而美好的時代。生活在今天的勞動人民,在黨和國家陽光般溫暖的惠民政策--精準扶貧政策幫扶下,過上了美好 幸福的生活。 命運造化,時代杰作。一個如我般的普通教師,自己身上還有許多缺點毛病和困難不能自救的人,居然會成為篤山鎮歪納村坡仲組精準扶貧戶羅天榮家的包保責任人。聽過之前幫扶他家的干部介紹說,羅天榮家是2014年通過識別程序,成為一般貧困戶的。在黨和政府的政策幫扶,鎮村組干部的長期出謀劃策,激勵帶動,加上他一家人團結勤勞,發展種養殖業。2016年實現脫貧。雖然他們家在2014至2016年政府的幫扶下脫了貧,但家里孩子多且還小,三個孫子都在小學讀書,壓力還是比較大的,于是,其子羅興銀提出外出務工,家里由羅興銀妻子打理,照顧老人孩子。可由于老人年歲大,孩子生活不能自理等種種原因,羅興銀最終還是沒能外出務工,只能閑時在附近做些零工,貼補家用。村里干部考慮到他家實際情況,后來讓羅興銀接上父親羅天榮的責任,成為村里的護林員,一年里有9600元的工資收入。識別成為貧困戶的幾年里,他家最初以政府幫扶資金購買兩頭牛飼養,發展到4頭、5頭、6頭,喂養大后賣了又買進小牛來飼養,同時養殖母豬、肥豬等,規模漸漸變大,家庭收入也年年提高。2017年,國家的扶貧政策加大力度,普惠政策落到實處,實現了村村通公路,組組通公路,家家門前都是水泥路,實現了家家通電,戶戶通水,村里人的生產生活變得更便利了。羅天榮家里的小電視機已換新,同時添置了洗衣機,也買了輛新摩托車,不論是居家生活,還是外出購物與出行就更是方便多了。 羅天榮的三個孫子,以前在鄰鎮的阿賴小學讀書,均是在校外寄宿,同樣享受到國家貧困寄宿生生活補助。后來,長孫上初中了,就到篤山中學上學,次孫到篤山小學,最小的孫子也從歪納小學轉到篤山小學上學了。今天,羅天榮的長孫八年級,次孫七年級,小孫子四年級,都在鎮上學校就讀。幾年來,通過國家扶貧政策的資助和鎮村幫扶人的幫助,該戶水、電、路、網絡均通,人均收入均已達標,吃、穿、飲水、住房、醫療、教育均已安全有保障,已過上衣食無憂、出行便利、幸福穩定的快樂生活。 一路汗水,一路歡笑。自從認識了他家,從最初的互相認識,互相了解,拉近彼此間的距離,到今天的周末走訪,家長里短,無話不說,親密無間,在這短短的扶貧路上讓我深深地意識到,扶貧不僅僅是任務,也是一種責任,更是一種情感的傳遞延伸。 你若不信,你可以到芭蕉彎,你會看到寨子里敞亮的房子、干凈的水泥路,或是人家的窗明墻新的房前屋后路的拐角處,幾十米距離的地方,早已安裝上的高大漂亮的太陽能路燈,不管是月明星稀還是陰雨綿綿的夜晚,太陽能路燈都照得如同白天一般明亮。那一條條曲曲彎彎、長短不一的串戶路,是村子里最顯眼的東西,玉帶似的通向每一戶人家門口。你會聽到汽車的鳴響、摩托車的嘟嘟聲,你不用奇怪,那是村里的年輕人外出回來了! 周末得閑,我還會抽時間到芭蕉彎去,去看看這幾年來我認識的親戚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
【台中景點一日遊2022】
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地圖】 【台中半日親子遊】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推薦一日遊】 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】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逢甲景點2022】 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行程】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

arrow
arrow

    g68tac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